有一天,夜,問您一個問題。

夜:「愛情是什麼模樣?她是什麼模樣?你是什麼模樣?」

您思忖著,覺得很難回答,但天使和惡魔,神與撒旦,都忍不住先紛紛表態;您無法肯定與否定它們各自為真的答案,只明白它們的答案,加深您的困惑,無法明說的「不滿意」卡在您心頭。

「妳說說看」,您問,以在乎的眼神看著我。

我正處在音樂的線條,情感的形狀中,還在古典音樂與畫派的迷幻中,得再確認您的問題:

「您的模樣嗎?我的模樣嗎?我們愛情的模樣嗎?」

您點頭,等待我的答案。

從前從前,這世界植物分為三種:根部類、花葉類、果實類;

人類,男人與女人,都像拇指姑娘童話般,是居住在植物上。

在居住環境的影響與教養下,男人言行像根部類植物,女人言行像花葉類植物;

男人摸起來扎實的,女人摸起來是脆弱的;男人聞起來是泥土味的,女人聞起來是芬芳的;

男人的世界充滿競爭地盤的力量,明爭(土壤之上)且暗鬥(土壤之下),且可同時生養好多花朵;女人的世界則充滿自然的宿命力量,如同花葉得靠風、蠅、蝶、蜂...傳播花粉而繁殖生衍。

但神所創造的人類,是情感的動物,居住在植物上的人類,開始應用花葉類與根部類植物的香味,彼此傳遞情感的需求--

花葉類的女人,渴望愛與被愛時,就採擷根部類植物的精油,此類精油香氛具有安定神經的作用,可以給予女人「純真」、「平靜」和「舒服」的知覺;

而根部類的男人,渴望愛與被愛時,就採擷花葉類植物的精油,此類精油香氛具有活絡細胞的作用,可以給予男人「美」、「自由」和「滿足」的知覺;

「果實類的植物是誰居住?」您迷惑地追問。

您的模樣,我的模樣;就像我是紫藤花,您是歐白芷;我們愛情的模樣,就像果實類植物吧!果實類是個迷,您懂嗎?它是我們很難預言或想像的。

「妳是紫藤花?我是歐白芷?愛情是果實,是個迷?壞蛋,胡說八道」您笑笑地自言。

「夜,您,你們一起聞聞我,我的耳朵旁,有花朵類的味道,我沒有騙你們呀,而且我具象了答案,你們還不明白嗎?」

「嗯,過來一點,明白,妳說的對...」您滿足地跟我說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mmycat 的頭像
    mimmycat

    Mimmy Cat

    mimm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